17.磁力儀

首頁

 

 

>

 

 

>  磁力儀

磁力儀


磁力儀
磁力儀

 

負責技術員:張軒誠

 

功能特色


主要透過精密磁力感測元件儀器來量測地球的磁場強度,將所得之測勘資料繪成等磁力線量。岩石之磁性大小與磁感率及當地的地球磁場強度有關,以方格網狀測勘海上磁力,可以探測海底構造,勘定基盤深度及基盤表面之特性;此外在工程及考古上也能使用磁力測量得到的異常值來分析地下是否具有鐵磁性的物質存在。

檔案下載


SeaSPY Magnetometer
●   說明書:SeaSPY Operation Manual
●   相關連結:Marine Magnetics Inc.

G-882 Magnetometer
●   說明書:G-882 Magnetometer
●   相關連結:Geometrics Inc.

 


G-882規格說明


G-882,底拖磁力儀,為Geometrics公司所生產,拖魚長137公分寬7公分,重量在空氣中約18公斤;其為一光磊式磁力儀,其傳感器內所用的鹼金屬為銫(Cs) ,由於其靈敏度(0.002nT)以及採樣率(最高可到20Hz)相當的好,因為可以以較高的船速進行測量,固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探測時間,作為底拖用的磁力儀,其水深可以耐壓至2700米,其使用的控制及資料收集軟體為MagLog™。

●   廠牌: Geometrics. Inc.
●   型號:G-882 Marine Magnetometer
●   購置日期:2008年6月
●   裝備價值:約新台幣 180萬元
●   聯絡方式:(02)23634956 ext:104 謝欣崧先生

SSPY規格說明


SeaSPY,一般用於表拖磁力儀,拖魚長124公分寬12.7公分,重量在空氣中約16公斤,水中約2公斤;其內部為Overhauser磁力感應器,其最大絕對精度為0.1nT,作業環境的磁力值範圍介於18,000nT至120,000nT之間;具有一纏繞長250公尺同軸電纜的電動絞機,也可將SeaSPY跟其他的拖魚串聯起來一起收集資料。

●   廠牌: MARINE MAGNETICS
●   型號:SeaSPY Magnetometer
●   購置日期:2001年12月
●   裝備價值:約新台幣 200萬元
●   聯絡方式:(02)23634956 ext: 104 謝欣崧先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