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04 浮游生物多層採集系統

首頁

 

首頁

 

>

 

儀器設備

 

>  浮游生物多層採集系統

浮游生物多層採集系統


功能特色

多層採集網可在同一次下放作業中,採集不同深度的樣品,減少網具下放與上收的次數,進而減少作業時間。主體框架上備有9組網具,網具框架上另可加流量計與溫深鹽探針;網目分為200與330mm兩種,網口面積為1m2,網具長6 m。施放過程中由絞機纜線即時傳送相關水文參數至甲板的控制單元(Deck Unit),以判斷浮游生物網所在位置與環境參數,並即時啟動馬達控制網具於特定深度閉合與開啟,採集不同深度的浮游生物樣本。


負責技術員:王漢松

 

規格說明


IONESS浮游生物多層採集網
●   主體框架 mainframe
●   鉤架 frame hanger
●   水下電池盒 under water battery case
●   水下控制單元(含傾斜度計) controller(included the attitude sensor)
●   NXIC 溫鹽深儀 NXIC CTD
●   流量計 flow meter
●   步進馬達(採集網支承與施放機制) step motor(net hold and release mechanism)
●   採集網狀態訊號電閘 response switch
●   採集網和採集瓶 net and bucket
●   甲板資料處理裝置盒IONESS deck data box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