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02相對重力儀

首頁

 

 

>

 

 

>  相對重力儀

相對重力儀


相對重力儀

 

負責技術員:張軒誠

一般的重力儀都是相對重力儀,其數值皆為其儀器本身的參考值,故我們需要將其數值修正,才能將海域及陸上的重力值一起放在一起比較;但由於船載重力儀固定於船上,因此我們的做法為利用CG-5分別量測碼頭邊及絕對重力值基準點的重力值,得出其相對的差值,就能將船載重力儀的重力值的修正到跟陸上的為同一個基準面。
CG-5相對重力儀的設計原理為利用電容感測器與電子回饋的概念,受測體受重力變化而改變石英彈簧的長度,利用電容感測器去量測其位移變化,並將其歸回原點,以得到其反饋所需的電壓值,以計算出其重力值的變化量。這種方式使得CG-5在野外能有很好的效率,僅一至兩分鐘即能得到該點的重力值。
CG-5內部記憶體為12Mb,可固定於一點進行連續觀測,所能記錄的時間取決於其取樣頻率。其相關配件除CG-5重力儀主體外,包含三角底座、GPS天線、傳輸線、充電座、背帶等。


檔案下載:CG-5 Operation Manual

 

 

Comments are closed.